張 C C 的Blog Ads

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張CC之寶貝阿公和阿媽(上)






這是我"最最最寶貝"的外公與外婆


你看的出來他們很害羞嗎?


呵~這是我叫他們要擺出親蜜又恩愛的姿勢才拍的,是被我"設計"出來的,


外公與外婆結婚了快六十年了,雖然每天都會逗嘴,但越逗感情越好喔。


丫公和丫媽怎麼認識的?好奇嗎?讓我來公佈答案吧!


丫媽年輕時在菜市場賣菜,丫公天天去偷看丫媽,而打動丫媽的。


PS..丫公不是每天遊手好閒,是工作有空去偷看的。


丫媽年輕時,也是大美女一枚,很多人追求呢,((我常說我像丫媽))


現在的丫媽也漂亮啦,永遠的18歲,呵!!



有沒有流口水丫??擦擦口水吧~~


我丫媽現在在吃的,是她最愛吃的炸銀絲捲。


現炸的脆脆的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,


尤其沾著店家特製的花生粉,無法形容的好味道。


丫媽他們那個年代,沒什麼東西吃,永遠都餓著肚子,


現在的我們,幸福多囉!!別撐破肚皮就丫彌陀佛了,還要花錢去減肥((是在說我嗎??))


 



丫媽很愛拍照,丫媽也很愛美喔!


頭髮都要去固定的美容院"設計"一下,


每次從美容院回來,丫媽都不戴安全帽的,深怕她美美的髮型被破壞,


噓~不要跟警察伯伯說喔!!


丫媽快八十歲了,受到糖尿病的折磨,体力越來越差,因膝蓋退化導致她走路沒法度走很久,


想到我丫媽,我都會想哭,


但我不敢在丫媽面前哭。覺得自己很沒用,


在我最需要丫媽時,她都二話不說來解救我,


在我沒錢,丫媽就會拿出她的"零用錢"給我,


都會問我夠不夠,要多少,比如我要一百,丫媽都會多給我,深怕她的愛孫吃苦;


在我被我媽罵時,我丫媽都會幫我擋,或者會幫我說善意的謊言,


嘻,丫媽是我的幫兇,合作愉快!!



這是我小時候的照片,可愛吧,嘻~~


 


我是丫媽的第一個孫子,雖然是外孫,把我捧在心裡疼的,


印象中小時候我要吃什麼,只要我哭,我丫媽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,騎著她的小小鐵馬去買,


不論外面下雨還是...,


丫媽最怕下雨天了,但為了不讓我哭,只好硬著頭皮出去買;


口渴要喝水,丫媽就會倒水給我喝,餓了,只要喊一聲,正所謂"飯來張口,茶來伸手",


對丫媽超級不好意思的,很任性的我,樣樣都麻煩丫媽,丫媽都說我上輩子她欠我的,


丫媽謝謝您!


有次,忘了國小幾年級,因丫媽不答應我無理的要求,


跟丫媽嗆聲,我不愛丫媽了,我要離家出走,騎著小鐵馬,就閃人了,其實是閃到離三分鐘的家裡,


因媽為了不讓丫媽寵壞我,在國小二年級就在丫媽家買了房子,其實是丫公出錢贊助的,離丫媽家三分


鐘,超近的。方便我看到小強,馬上CALL IN叫丫公來抓小強,哈~~~真好用。


後來聽丫媽說她聽到我這麼說,她很難過,"搜里"啦~丫媽,我下次不敢了


因我父母工作原因,只好讓丫公丫媽照顧我,


那時丫公還在工作,家裡是開小小雜貨店,我都會一邊顧店,一邊偷吃零嘴,後來雜貨店收了,


雜貨店應該是被我吃垮的,東西放太久會壞嘛,所以放在肚子較安全,哈~~


最近,丫媽的眼睛有白內障,看東西都不清楚,考慮著要不要去開刀,


還有長期吃糖尿病的藥,胃口越來越不好,東西吃不下去,連她最愛吃的東西都提不起勁,


神丫~拜托~~~讓丫媽身体健康一點,我願意多做好事,來迴向給丫媽。


再來,也希望有更多時間,來陪陪丫媽~~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
什麼時候才開動丫,肚子快餓扁囉~~


這是我丫公最愛吃的火鍋,幾乎二個月就去報到一次,自助式的,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


價錢雖然不便宜,但有免費好吃的醃小黃瓜給你吃到飽喔,還有冰棒也是,口味還挺多的,


讓你吃免驚,白飯都是自己動手盛的,每次去這家吃飯,盛飯都是丫公勝任的,他都盛的尖尖的,


物超所值呢!這家店還有個貼心小服務,在你生日之前,會寄生日卡裡面還有一張優待卡呢!


比全國電子還感心喔


 



這張是96年我公司員工旅遊金門之旅,在機場等候飛機時拍的,


橘色衣服那個太太就是我丫母,不是隔壁歐巴桑跑來湊熱鬧的,


應該我媽不會看到這張文章吧,不然我可是要被扁的,哈


丫公和丫婆越看越有夫妻臉,難怪感情這麼好,


雖然丫公都酷酷的,是偷學馬英九的太太"酷酷嫂"的嗎?


我小時候皮的時候,只要看到丫公,馬上就乖乖的。


隨著年紀增長,丫公也變的很幽默,也很体貼丫媽,


丫公不會甜言蜜語,但看的出來他真的很愛丫媽,


有時,丫公會做點小動作讓丫媽開心,搞笑的丫公吶,


丫媽因糖尿病心情都悶悶的,丫公都帶丫媽去唱歌,解解悶。


丫媽的病都要跑去好遠的花蓮慈濟醫院看病,丫公都始終默默陪在丫媽身邊,


照顧丫媽,怕丫媽胃口不好,都帶丫媽去買好吃的,這種那麼好的老公,我以後遇得到嗎?


 



 


 
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